(1)蘭嶼三天二夜行程(搭船)
 

【第一天】:

07:00前抵達墾丁後壁湖碼頭或〈台東富岡魚港〉候船
07:30搭豪華客輪→出發達悟族人的故鄉『蘭嶼』10:00抵達蘭嶼開元港→蘭嶼民宿專車接往住宿→〈午餐〉→兩人騎乘一部機車蘭嶼環島之旅且體驗海島生態之美→龍頭岩→東清灣→情人洞→軍艦岩→雙獅岩→玉女岩→坦克岩→五孔洞→鱷魚岩等海島之原始風光→近黃昏時刻還可於海灘漫步戲水欣賞日落之美→〈晚餐〉→夜捕飛魚或釣小管→夜晚觀星。

 


 

【第二天】:

晨喚→民宿早餐→登小天池→〈午餐〉→蘭嶼燈塔〈欣賞蘭嶼大自然之美以及蘭嶼原生種蘭花〉→潛水欣賞蘭嶼海洋生態之美→參觀蘭嶼傳統地下屋→青青草原〈百合花故鄉〉〈晚餐〉→夜探蘭嶼角鴞

 


 

【第三天】:

晨喚→民宿早餐→前往日據時代遺留下來之蘭嶼氣象站→沿途熱帶雨林豐富的植物生態→站在氣象站旁青翠草地上→蘭嶼最美的東清灣與八代灣盡在腳下〈天氣好時更可眺望菲律賓的巴丹島〉→體驗蘭嶼海上拼板舟〈午餐〉→民宿收拾行李賦歸。
15:00前抵達開元港→15:30豪華客輪 起航
17:30到達墾丁後壁湖碼頭或〈台東富岡魚港〉。
◎15:30豪華客輪起航→台東富岡漁港。
如果當天船班有轉往綠島再回台東富岡漁港,則到達台東富岡約18:00

 

(2)蘭嶼三天兩夜行程(飛機)

 

【第一天】:

台北松山機場→台東機場→蘭嶼機場→椰油國小→饅頭山→午餐→開元港→紅頭岩→鱷魚岩→塔克岩→五孔洞→玉女岩→ 朗島部落→雙獅岩→軍艦岩→東清村→一線天→情人洞→野銀部落地下屋→晚餐→蘭嶼民宿
 

【第二天】:

蘭嶼民宿→青青草原→老人岩→小蘭嶼→龍頭岩→蘭嶼儲存場→象鼻岩→鋼盔岩→野銀冷泉→野銀部落→午餐→雙獅岩海邊浮潛→橫貫公路→蘭嶼東清灣拼板舟→晚餐→夜觀→蘭嶼民宿

 


 

【第三天】:

蘭嶼民宿→登→蘭嶼氣象觀測站→小天池→蘭嶼燈塔→午餐→準備行囊→機場蘭嶼→台東機場→台北松山機場

 

※蘭嶼下屋
蘭嶼野銀部落地下屋的主屋構造分為外中內三層,最低的外層是招待朋友聚會聊天吃檳榔的地方,主屋第二層是臥室兼廚房,一邊設有貴重物品的收納櫃,一邊是灶,家人併排睡在中間,上頭掛滿羊角及豬下顎骨。主屋第三層是燻飛魚的地方,房間中央有兩片頂天立地的木板,代表支撐全家的男人和女人。

※蘭嶼夜觀
蘭嶼夜觀可以看到蘭嶼的特有種動物,最著名的就是世界上最小的貓頭鷹『角鴞』、瀕臨絕種的『椰子蟹』,而『蘭嶼光澤蝸牛』和『棋盤腳』是最令人驚豔,『棋盤腳』也就是電影阿凡達才會看到的植物。

※蘭嶼拼板舟
拼板舟小船用21塊木板,大船則用27塊,靠木釘接榫及樹脂等拼合而成,不用一根鐵釘。形如彎月,船身以黑、紅、白三色為繪製圖案的主要顏色,船首船尾都會有發亮的黑雞羽飾,以及刻在船隻上呈現放射狀同心圓的「船眼紋」,這圖形具有避邪、保佑平安和指引方向的神聖意義,據說代表船的眼睛。

※蘭嶼浮潛
浮潛就在雙獅岩海邊沿岸,浮在海面上由教練在前面拖曳,遊客們個個手拉前面同伴的肩膀,戴蛙鏡面向海底往下觀賞海底各種珊瑚、熱帶魚及五彩繽紛海底世界,蘭嶼因為沒有工業污染,所以蔚藍的海水非常清澈,熱帶魚、珊瑚礁岩多的不勝數,海底世界更是美麗極了。

(3)蘭嶼+綠島三天二夜行程 
 

【第一天】:

自行到或台東火車下車→富崗漁港搭乘13:00船班前往蘭嶼→開元港港口取機車→蘭嶼民宿進房→環島觀光→遊部落-東清村-情人洞-軍艦岩-雙獅岩-朗島村-玉女岩-五孔洞-坦克岩-鱷魚岩…等天然景觀(晚餐)→夜遊夜訪蘭嶼島驕客角鴞生態之旅。

 


 

【第二天】:

晨喚→美味早餐→登小天池→(午餐)→體驗蘭嶼海上拼板舟→搭乘16:30船班往綠島→綠島南寮漁港港口取機車→綠島民宿放行李進房→(晚餐)→夜訪綠島驕客梅花鹿

 


 

【第三天】:

參加由專業教練帶領全套裝備:浮潛一(或搭乘海底觀光半潛艇)一探綠島神祕海底世界綠島知性之旅→東管處欣賞多媒體簡介-綠島燈塔→公館鼻→將軍岩→人權紀念碑→牛頭山→觀音洞→睡美人與哈巴狗→綠島小長城→孔子岩→火雞岩→朝日溫泉→帆船鼻→紫坪露營區→大白沙浮潛區→龍蝦洞→馬蹄橋→(午餐)→自由活動→逛南寮小吃街採購當地的特產與紀念品→搭乘14:30船班返回台東→結束三天兩夜知性之旅。

 

(4)蘭嶼+綠島四天三夜行程 

【第一天】:

台東富崗碼頭候船→前往飛魚的故鄉『蘭嶼』→抵達後由蘭嶼民宿接船並安排機車→前往住宿地點放行李→稍作休息〈午餐〉→展開環島之旅體驗蘭嶼生態之美→龍頭岩→東清灣→情人洞→軍艦岩→雙獅岩→玉女岩→坦克岩→五孔洞→鱷魚岩等海島之原始風光→黃昏時刻還可於海灘漫步戲水欣賞日落之美〈晚餐〉→夜晚於無光害的戶外仰望天際儘是滿天星斗美不勝收。 
 

【第二天】:

晨喚→觀賞蘭嶼日出→登小天池→〈午餐〉→蘭嶼燈塔〈欣賞蘭嶼大自然之美以及蘭嶼原生種蘭花→體驗蘭嶼海上拼板舟→參觀蘭嶼地下屋→青青草原觀賞落日夕陽餘暉→〈晚餐〉→夜探蘭嶼角鴞 
 

【第三天】:

晨喚→前往日據時代遺留下來之蘭嶼氣象站→沿途熱帶雨林豐富的植物生態→站在氣象站旁青翠草地上→蘭嶼最美的東清灣與八代灣盡在腳下〈天氣好時更可眺望菲律賓的巴丹島〉→搭乘16:30船班往綠島→綠島南寮漁港港口取機車→綠島民宿放行李進房→〈晚餐〉→夜訪綠島驕客梅花鹿
 

【第四天】:

參加由專業教練帶領全套裝備:浮潛一或搭乘海底觀光半潛艇一探綠島神祕海底世界綠島知性之旅→東管處欣賞多媒體簡介-燈塔→公館鼻→將軍岩→人權紀念碑→牛頭山→觀音洞→睡美人與哈巴狗→綠島長城孔子岩→火雞岩→朝日溫泉→梅花鹿→帆船鼻露營區→大白沙浮潛區→龍蝦洞→馬蹄橋→〈午餐〉→自由活動→逛南寮小吃街採購當地的特產與紀念品→搭乘14:30船班返回台東→結束四天三夜深度之旅。

 

綠島旅遊行程:
1.富崗漁港→蘭嶼→綠島船票        
2.機車出租
3.海底溫泉票
4.綠島半潛艇 
5.綠島浮潛+夜遊
6.夜釣小捲
7.綠島潛水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離島旅宿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